多年搬家經驗,合理公開化價格,貼心服務
專業、敬業精神,深獲顧客讚賞及肯定!
廣告招牌多年搬家經驗,合理公開化價格,貼心服務
專業、敬業精神,深獲顧客讚賞及肯定!

首頁  •  housemoving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蕭家淇:都更 政府應積極主導

房東:yoyoman
發表時間:2013-03-24


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20413626950.html


 


記者鄭宏斌/台北報導


去年士林文林苑案引發社會對於都市更新議題的關注,但都更條例怎麼修?內政部與台北市政府各執己見。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說,未來政府應在都更時扮演更積極的主導角色,「不能在一旁當個指導者,必須成為半個執行者」。


去年文林苑案引發社會對都更議題的關注,蕭家淇認為民眾不再信任完全由民間主導的都更,質疑建商壟斷利益。(圖/陳俊吉攝)



蕭家淇擁有英國愛丁堡大學建築博士學位,過去擔任台中市副市長超過十年,也親自接觸過許多都市更新的問題。他觀察文林苑案引發的爭議,發現民眾已不再信任完全由民間主導的都更,質疑建商壟斷利益。


蕭家淇主張將都更分為前、後兩個階段,在提出都更計畫、權利變換、調處、仲裁等第一階段,應由政府處理;政府完成第一階段後,再交給民間業者執行,「前面順,後面就順。政府和民間要一起做,不能都丟給民間。」


台北市準副市長張金鶚認為,仲裁機制應由第三方專業組織負責。但蕭家淇認為,若民眾不服仲裁結果,還是會提出訴訟,地方政府最了解都更業務,協調責任應回歸地方政府身上較為適合。


另外,張金鶚主張,刪除地方政府代拆,回歸司法體系,由法院判決並執行拆除。蕭家淇說,法院要執行拆除,也可委託地方政府代拆,如此一來,又回到地方政府責任;都更原本就屬地方政府責任,由地方政府執行拆除即可。


 


快點積極主導吧


等好久了= =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輕鬆接案網
   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,加入免會員費,讓你輕鬆賺大錢,30秒立即快速接案,業績提升10%~40%
    代書事務所
    低利房貸買賣過戶繼承贈與設定塗銷, 陽台補登, 節稅處理, 債權追索, 法拍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買屋、賣屋、租屋、出租、房東租屋刊登、並提供租屋、最專業的服務、最安全親切的交易。

  • 1 樓住戶:小夥子
    發表時間:2013-08-12

    推薦你這裡的房屋資訊蠻多的,可依你想要的條件做搜尋,

    而且可以選擇過濾你要的條件,我就是在這裡找到房子的。

    易祺房屋仲介網 http://www.buildings.com.tw/

     


     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